向往天空的小猫

第一章  越岭前行

 

     “越岭,快起来!”前行那清晰响亮的声音传到了越岭的耳朵里。她直了直身子,睁开了惺忪的睡眼,姜黄色的毛发闪着微光,在清晨温和的晨曦里就像镶嵌了一道金色的光边。

     前行站在面前,一副气冲冲的样子。这只蓝灰色的猫永远是外冷内热的,她一边催促着越岭快起来,一边把两只肥胖的田鼠送到了同伴面前。这是她下半夜在周边沼泽里捕获的猎物。

“快吃吧!我好不容易捉到的。”

越岭盯着两只田鼠,什么也没说,又耷拉下脑袋。

前行见了,很不满,她喵喵道:“快吃!”

越岭无精打采地回答:“我不饿。”

前行听了她的回答,生气地抖抖胡须,将其中的一只田鼠埋进枯叶堆里,然后吃掉了另外一只。

越岭等前行将最后留在她嘴边的食物残渣清理掉后,慢悠悠地问:“今天有什么安排?”

前行想了想,说:“我捕猎的时候看到森林边飘落了许多金黄色的银杏叶,十分漂亮,不如我们去那儿走走吧!”

越岭点点头,风吹拂着她的毛发,照着她的胡须闪闪发亮。

前行拉起越岭的前掌,用尾巴尖擦过她粉红色的鼻子。两只猫向森林走去。

森林边上异常平静,像以前无数个日日夜夜一样,响动着大自然永恒变的节奏。鸟儿在树枝间鸣叫,溪水哗哗地流淌着,青草上的露珠“啪”一声落在了肥厚的绿叶上。空气闻起来格外清新,清新中夹杂着淡淡的泥土气味。两只猫爱极了这股味道,她们贪婪地呼着气,张开嘴允吸着甘甜的露水。

忽然,前行听到了一声奇怪的叫声,和往常森林里的柔和清亮声音不同,那个声音给人一种沉重又危险的感觉。

前行抬起头,望着这片古老的森林,沉默了好一会儿,而后转过头对一旁低头踩着银杏落叶的越岭说:“我刚才听到了一个很奇怪的声音,你听到了吗?”

越岭疑惑地看看前行,回答道:“我什么也没听到呀!你是不是……”

正在这时候,越岭停住了。从森林里传来一阵低沉的声音,这一次她听得真真切切,那是一只野猫的声音。

 


评论

热度(5)